相关栏目:  东莞在线 | 社会百态 | 商业动态 | 楼市资讯 | 旅游出行 | 时尚资讯 | 健康资讯 | 亲子教育 |

张亮想生女儿怕长得丑 闺女未必就像爸

发布时间:2014-01-30 作者:三月天 来源:http://www.62115.com 点击:
近日在某活动上,“爆料王”天天又大爆料:“妈妈可能还想要个马宝宝”。对此,张亮表示,自己的确还想要一个女儿。不过他也自嘲,怕女儿长得像他会太丑。

张亮想生女儿怕像自己长得丑 长相几分靠遗传

当年瞒着经纪人偷偷有了天天的张亮,近日在出席某活动时透露,如果国家政策允许,还希望有个女儿。不过,这个计划的助推者还是儿子张悦轩,“突然有一天,天天跟他妈妈讲,说想要个小妹妹。天天自从参加了《爸爸去哪儿》,就特想当一个大哥哥,可以照顾小妹妹。”

张亮表示,对于生二胎自己没什么压力,一切顺其自然。但他直言,会担心生女儿长得像自己不好看,“我有一个孪生姐姐,她说幸亏长得不像我,要不然就嫁不出去了。”

孩子的长相一直都是爸爸妈妈关注的焦点,那么,孩子的长相到底几分靠遗传呢?

男孩像妈妈 女孩像爸爸?这种说法不靠谱!

虽然一直有说法说“孩子长得与父母中异性的一方更像”。但其实从眼睛、鼻子、嘴等面部特征到体形特征,孩子是同时从父母那里继承各种身体要素的遗传因子。

由于从妈妈或爸爸那里所获得的遗传因子的影响力是相同的,所以异性一方影响力更大的说法是不科学的。所以,这种说法尽管广为流传,但并没有科学根据,恐怕只是从孩子面部所表现出的部分特征大致来判断的吧。

科学解析:从遗传学角度看孩子的长相遗传

绝对遗传因素

肤色:它的原则是“中和”。比如,父母的皮肤较黑,宝宝也不会很白。如果一方白,一方黑,那么宝宝的肤色会是一个不黑不白的“中性”肤色。

下颌:不容商量的显性遗传。比如,父母中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宝宝长大后毫无例外地长着酷似的大下巴,像得让你无可奈何。

眼皮:眼形是遗传的,而且大眼睛相对小眼睛是显性遗传。如果父母一方是小眼睛,而另一方是大眼睛,生下大眼睛宝宝的可能性比较大。刚生下来是单眼皮的话,不用过分担心,说不定会变呢!

眼球的颜色:黑色等深颜色相对浅颜色是显性遗传。如果父母一方是蓝眼睛,而另一方是黑眼睛,那么他们的宝宝也不会是蓝眼睛的。

睫毛:父母有一方有长睫毛,宝宝肯定也有。

半数遗传因素

身高:决定身高的因素35%来自父亲,35%来自母亲。假如父母双方个头不高,那么他们子女的身高也不会太高。

身材:父母肥胖,他们的子女有53%的概率成为大胖子,如果只是一方肥胖,概率便下降40%。也就是说,胖与不胖,大约有一半是人为的因素决定。

秃头:造物主似乎偏袒女性,让秃头只传给男性。比如,父亲是秃头,遗传给儿子概率则有50%,就连母亲的父亲,也会将自己秃头的25%的概率留给外孙们。

青春痘:这个让少男少女耿耿于怀的容颜症,居然也与遗传有关。如果父母双方均患过青春痘,子女们的患病率将比无家庭病史者高出20倍。

少数遗传因素

少白头:属于概率较低的隐性遗传,因此不必过分担心父母的少白头会在孩子的头顶上如法炮制。

先天遗传后天可塑因素

声音:通常男孩的声音大小、高低像父亲,女孩像母亲。但是,这种由父母生理解剖结构的遗传所影响的音质如果不美,多数可以通过后天的发音训练而改变。

腿型:酷似父母的那双脂肪堆积的腿,完全可以通过充分的健美运动而塑造为修长健壮的腿。不过,如果双腿因遗传而显得过长或太短时,就无法再塑,只有听任自然了。

支招:想要拥有漂亮宝贝 从怀孕期间就得下手了

怀孕期间,怎样才可以让宝宝变得更漂亮?这里介绍一些好办法,希望可以帮到准妈妈们。

改善偏黑的肤色

有的父母肤色偏黑,孕妇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番茄、葡萄、柑桔、菜花、冬瓜、洋葱、大蒜、苹果、刺梨、鲜枣等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苹果为最佳。

告别粗糙肤质,拥有良好视力

孕妇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牛奶、鱼肝油、胡萝卜、苹果、番茄以及绿色蔬菜和干果等。其中尤以鸡肝含维生素A为最多,胡萝卜还可以促进血色素的增加,从而提高血液的浓度,是我国民间常用的补血养血佳品。

培育光泽油亮的乌发

如果父母头发早白或者略见枯黄、脱落,那么孕妇可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族的食物,如瘦肉、鱼、动物肝脏、牛奶、面包、豆类、鸡蛋、紫菜、核桃、芝麻、玉米以及绿色蔬菜,这些食物可以使孩子发质得到改善,不仅浓密、乌黑、而且光泽油亮。

让孩子个头长高

如果父母个头儿不高,应吃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虾皮、蛋黄、动物肝脏以及蔬菜。



返回首页】 【我要投稿】  【放入收藏夹】  【关闭 】 【责任编辑:admin 】



  给本文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