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东莞在线 | 社会百态 | 商业动态 | 楼市资讯 | 旅游出行 | 时尚资讯 | 健康资讯 | 亲子教育 |

东莞新建小区办公益性幼儿园 1万户以上新建社区配建中学

发布时间:2014-01-30 作者:http://www.62115.com 来源: 点击:

  昨天下午,东莞市2014年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东莞市教育局长杨靖波透露,今年政府将积极稳妥解决新莞人子女接受教育问题,全市提供给新莞人子女的义务教育积分制入学学位增长10%(2013年学位总数为22497个),即增加约2249个学位。针对备受关注的民办教师补贴问题,杨靖波称,今年将完善民办学校教师待遇政策,加强民办学校教师工资指导,探索设立民办学校教师长期从教津贴,研究保障民办学校教师退休待遇的政策机制。

  义务教育民校补助提高

  杨靖波指出,今年政府将进一步优化新莞人子女积分制入学办理流程,开通网上申请服务,并制定向优质民办学校购买学位实施办法,扩大向民办学校购买学位数量,提高购买学位质量。财政对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学生公用经费和教科书补助标准也会从每生每年小学750元、初中1150元分别提高到小学10 50元、初中1730元。

  对此,孩子就读小学的新莞人家长梁慧表示,尽管政府每年都在说入学口子放松了,但是身边的朋友们还是觉得很难。无论是积分入学还是直接把户口迁到东莞,目前的门槛还是很高。

  公办普高择校生比例下降

  此外,2013年,东莞最新出台了异地中考政策,但参加人数尚不多。据统计,2013年,东莞市高中阶段学校共招收2 .35万名随迁子女入读,较上年增加8100多人,其中普通高中招收6000人,只比上年增加1500多人(异地中考政策出台之前,只有本省外市的可以参加中考,现在符合条件的所有外市随迁子女都可参加)。不过,2013年,东莞小学非本地户籍小学生达54.9469万人,可见异地中考仅仅处于开局阶段。

  今年还将改革中考招生制度,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比例从往年的不超过20%下调为15%;探索将公办广东省国家级示范区和省一级高中部分招生指标合理分配到初中学校。

1,2,3,4,5,6,7


返回首页】 【我要投稿】  【放入收藏夹】  【关闭 】 【责任编辑:admin 】



  给本文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