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东莞在线 | 社会百态 | 商业动态 | 楼市资讯 | 旅游出行 | 时尚资讯 | 健康资讯 | 亲子教育 |

妻子能否支取公积金偿还丈夫所购房贷款?

发布时间:2014-01-30 作者:http://www.62115.com 来源: 点击:

  1.妻子能否支取公积金偿还丈夫所购房贷款?

  市民孙女士:我在婚前购有一套商品房,房产证上只登记有我的名字。婚后,丈夫以他个人名义通过商业贷款购买首套房,我现在能否支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帮助男方偿还银行贷款?

  市公积金中心回复:如果所办理的贷款属于住房贷款,则女方可以提取其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其配偶的住房贷款本息,首次办理请在归还贷款本息至少一期后,备齐以下资料到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常平、塘厦、虎门三个办事处之一进行申请:

  (1)个人住房借款合同原件;

  (2)还款存折或还款对账清单(清单需盖经办银行业务公章。还款存折或还款对账清单显示账号需与贷款合同登记账号一致,否则需贷款银行出具证明);

  (3)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及结婚证原件;

  (4)住房公积金专用存折或住房公积金龙卡;

  (5)《授权书》原件(本市住房贷款无需此项,具体参见说明)。

  注:还款存折或还款对账清单需打印显示最新的供楼还款情况,贷款逾期三期以上(含三期)的,需先还清所欠贷款后方可办理提取。

  2 .普通住宅为何要交豪宅税?

  市民易先生:我看南都说2013年9月份起,一类镇街南城单价8654的首套房按普通住宅交1.5%契税。我以实际单价8500元购买的房产,10月22日去缴纳契税,却还是按照去年的标准8000元/平方米以上就征收3%的契税。这是怎么回事?

  市住建局回复:市住建局、财政局、地税局于2013年10月23日联合发出《关于调整我市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通知》,自发文之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统一执行。

  我市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应满足以下条件:(一)住宅小区(含所有住宅)建筑容积率在1 .0以上(含1.0);(二)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含120平方米)或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三)根据各镇区住房平均交易价格情况,按照单套住房建筑面积计算,我市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实际成交价格按镇(区)划分为三类标准。

  对于所购买的商品住房是否符合可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以及能否执行2013年普通住房价格标准,可根据所购买的房屋实际情况和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时间进行核实。

  3 .新莞人购房入学到2016年为止?

  市民廖小姐:听说南城购房入学到2016年为止,我家孩子刚好是2016年9月份才能上小学,2007年购买的阳光三小学位房,能用得上吗?

  南城区宣教办回复:这里的年份是指当前政策的过渡期到2016年,具体能不能用上该学位,要看开发商和宣教办当初的协议内容和提供的学位数量有没有用完。按规定,对于南城区包括但不限于核定学位指标的楼盘,南城区只解决在楼盘核定学位数内且符合当年入读公办学校条件的一手房楼盘业主一户一个子女入读。即,就目前的政策,如果2016年该楼盘仍有学位指标的话,廖小姐还可以使用。



返回首页】 【我要投稿】  【放入收藏夹】  【关闭 】 【责任编辑:admin 】



  给本文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