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东莞在线 | 社会百态 | 商业动态 | 楼市资讯 | 旅游出行 | 时尚资讯 | 健康资讯 | 亲子教育 |

“东莞水乡”要做中国威尼斯

发布时间:2014-01-30 作者:http://www.62115.com 来源: 点击:

  水乡发展“总规”昨日下发,鼓励和支持东莞在土地管理、产业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

  

  随着《广东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发展总体规划(2013-203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如今水乡地区的发展已经由东莞战略上升为省级战略。28日,东莞市委市政府召开相关动员会,市委书记徐建华称,《总体规划》赋予东莞最大的政策就是鼓励和支持东莞在土地管理、产业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希望能把“东莞水乡”打造成一个全国性的品牌,成为广东旅游的精品线路。而省发改委副主任余云州还表示,要用17年再造一个新东莞。

  头五年GDP可年均增长14%

  羊城晚报记者翻阅厚达118页的《总体规划》看到,全文共十三章,分三大板块。余云州是《总体规划》的起草人之一,他说东莞去年提出统筹水乡地区发展的决定,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近年来,珠三角各市在加快转型升级方面作了不少有益的探索,谋划水乡经济区的发展就是这样一种探索的具体体现。规划建设水乡经济区,也可为珠三角成功转型升级探索新模式。

  “今天回头来看这个规划,规划设定了合理的发展目标,提出水乡经济区必须保持合理的增长速度,头五年GDP的年均增长14%。从2017年起之后的十三年,GDP的年均增长速度保持在10%以上。”余云州说,通过今后17年的开发建设,到2030年要建设全国闻名的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200亿元,人均GDP达到25万元左右。“可以说,通过水乡经济区的开发建设,再造了一个新东莞。”

1,2


返回首页】 【我要投稿】  【放入收藏夹】  【关闭 】 【责任编辑:admin 】



  给本文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