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东莞在线 | 社会百态 | 商业动态 | 楼市资讯 | 旅游出行 | 时尚资讯 | 健康资讯 | 亲子教育 |

东莞轻轨1号线计划明年底开工

发布时间:2014-01-30 作者:http://www.62115.com 来源: 点击:

  昨日会议审议通过了《2014年省市“十二五”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年度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显示,东莞城市轨道交通(以下简称“轻轨”)1号线一期工程预计于明年12月动工,而3号线一期工程也将在明年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明年东莞境内省市“十二五”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57.4亿元,将有12个项目开工,另有续建项目13个,有6个项目将投产。

  轨道交通建设是东莞重要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之一。按照《计划》,莞惠城际轨道交通(以下简称“城轨”)东莞段、东莞轻轨2号线一、二期工程、穗莞深城轨(新塘至洪梅段)、穗莞深城轨(洪梅至深圳机场段)东莞段均将继续建设。前两个项目预计在2015年底竣工。

  明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包括深圳外(半)环高速公路东莞段、佛莞城轨(广州南站至望洪段)和东莞轻轨1号线。

  东莞轻轨1号线里程58.3公里,总投资预计346亿元。目前已开展工可报告各项准备工作,站线位方案已得到市规划局初步同意。同时,已经开展了客流预测、环境影响评价等20余项支撑专题报告的编制工作。按照《计划》,明年要完成工可批复、初步设计批复,试验段完成征地拆迁、管线改迁和土建施工招标工作,确保试验段开工。项目预计明年12月开工,2019年竣工。此外,佛莞城轨预计明年6月开工,2018年6月竣工。



返回首页】 【我要投稿】  【放入收藏夹】  【关闭 】 【责任编辑:admin 】



  给本文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