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东莞在线 | 社会百态 | 商业动态 | 楼市资讯 | 旅游出行 | 时尚资讯 | 健康资讯 | 亲子教育 |

东莞商超卖场加快社区布局

发布时间:2014-01-30 作者:http://www.62115.com 来源: 点击:

  东莞零售业近日动作频频。昨日,百佳超市在东莞的首家社区店进驻常平镇,并称本月或在东莞松山湖开出第2家社区店,而本土零售嘉荣上月底在横沥镇布局一家社区门店。除此之外,东莞家乐福前几日宣布推出家庭会员卡服务,欲以此来增加消费粘度。

  业内人士认为,在电商、同业竞争及成本上涨等多重压力下,东莞各大零售商家增速放缓,期望布局小型社区门店来积极拓宽渠道来争抢市场。

  大卖场多元化延伸社区业态

  “家门口开了家新超市,看看有什么好买的。”昨日一大早,家住常平东田丽园小区的李大妈就出了门,到小区门口新开的百佳超市去逛逛。记者了解到,与百佳超市在东莞动辄数千平方米的大卖场不同,这家门店面积仅700多平方米,定位为社区店。

  据百佳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百佳超市东莞开出的首家社区店,该店商品数量在8000余个左右,包括蔬果、肉类、粮油、预包装食品和各类生活必需品,还有现制熟食、面包、各类休闲小吃、家居电器等。

  之所以选择开社区店,是因为常平镇拥有“京九第一镇”的美誉,是东莞市东部经济、文化中心、华南商贸重镇,“随着常平城镇建设用地规模的不断扩大,中高档社区数量迅速增长,社区居民对生活配套设施的需求与日俱增,这类门店正好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该店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其实,零售大卖场开小而精的社区超市在东莞并不是首次。东莞嘉荣/SPAR方面就指出,该超市除了大型卖场外,早就延伸出了生活超市这类社区门店。记者了解到,其上月在横沥的一家生活超市刚刚开业,今年已开了好几家生活超市,截至目前,其生活超市数量已达数十家之多。

1,2


返回首页】 【我要投稿】  【放入收藏夹】  【关闭 】 【责任编辑:admin 】



  给本文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