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东莞在线 | 社会百态 | 商业动态 | 楼市资讯 | 旅游出行 | 时尚资讯 | 健康资讯 | 亲子教育 |

东莞寮步安置房分配不公 村民:早知按户分就先离婚

发布时间:2014-01-30 作者:http://www.62115.com 来源: 点击:

村里新建的安置房已经封顶

  配合市政工程对村里部分住房拆迁,为了解决拆迁户的住房问题,东莞市寮步镇凫山村沙井坑村民小组新建了安置小区,低于成本价出售给符合条件的村民。

  本来是一件好事,但眼见房子已经封顶要抽签选房了,一些村民不乐意了:因为村里规定安置房购买指标不是按当初拆迁房屋面积来买,而是按户口来分,一个家庭户口只能购买两套安置房。有村民反映,一些人将指标转手倒卖,而有几个孩子的家庭却因指标不够而买不到,实在太不公平。

  按户分配安置房被质疑不公

  寮步镇凫山村沙井坑村民小组紧邻生态园大道,从生态园大道往南拐入兴山路不远便可看到,零散的村民房之间有块空地,空地上矗立着4栋楼房,共16层,目前已经封顶。

  该小区叫凫山村沙井坑安置小区,工地外施工墙上显示建设单位是“东莞寮步凫山村村民委员会”,当地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它只针对沙井坑村民小组符合拆迁补偿条件的村民出售。

  目前,村委会正对符合拆迁安置取得购房指标的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就在这时候,有村民向当地政府、村委会以及羊城晚报提出分房不公的问题。

  今年51岁的村民李肖琼告诉羊城晚报记者,2008年,政府提出修建生态园大道,需要拆迁自家房屋,一共被拆除将近600多平方米的房子。“生态园大道是政府工程,我们当然要支持,但是他们按照户口本的数量分配购房指标,显然很不公平。”李肖琼说,自己家里一共四口人,因为儿子还未结婚,所以全家只有一个户口本。“2008年动员征地的时候就说按户口分房,但并没有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李肖琼说,原来的房子还可以收租的,现在回购的两套房一共只有200多平方米,而一些人家里只拆了不到50平方米,也可以购买两套安置房。

  另外一位村民彭爱英一家也表示安置房分配上并不合理。她说:“就拿我们家来说,五口人因为同在一个户口本下,就只能购买两套,而有些人分家早,一家四口人有两个户口本,就能买四套。”

  “早知道这样就早点离婚算了,这样就可以多分两套房,大不了离了之后再复合。”彭爱英称,因为出这个规定的时候没有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如果早点知道的话肯定有很多人去离婚。

  有村民说,在确定分房方案前,村里有人趁机把户口分开了,目的就是为了在购买安置房时多两套购房指标。

  还有村民说,目前房子还没有正式抽签选房,就已经有人开始卖购房指标了,“1500元/平方米的房子,以市场价3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出售,转手就赚一倍。”村民认为,那些人根本就不需要那么多房子,就是靠倒卖指标来赚钱。

1,2


返回首页】 【我要投稿】  【放入收藏夹】  【关闭 】 【责任编辑:admin 】



  给本文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