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东莞在线 | 社会百态 | 商业动态 | 楼市资讯 | 旅游出行 | 时尚资讯 | 健康资讯 | 亲子教育 |

广州铂金条销售暴涨两三倍 涨幅刷新年内新高

发布时间:2014-01-30 作者:三月天 来源:http://www.62115.com 点击:

[导读]受益汽车业回暖和首饰需求上涨,银、铂单月涨幅刷新年内新高。

广州铂金条销售暴涨两三倍 涨幅刷新年内新高

广州铂金条销售暴涨两三倍 涨幅刷新年内新高

  铂金。

广州铂金条销售暴涨两三倍 涨幅刷新年内新高

  广州市场上的银条。 文、图/记者井楠

  “你们是不是有银条、铂金条卖呀?重量大的、一两百克的有没有呀?”上周末,广州海珠桥南的某贵金属超市里,广州白领刘小姐与广州大妈陆阿姨同时在选购产品。这次,她们最关心的并非金首饰,而是白花花的银条与铂金条。

  “听说白银上涨快过黄金,也想尝试投资一下。”刘小姐如是说。“保险柜里的金条已经够多了,儿女都说我,所以我想换换品种。”陆阿姨如是说。

  业内人士认为,白银T+D产品和铂金产品短线走势向上,但中线走势不确定,优先操作纸白银。

  近期门户网站、财经专业网站上,点击率、查询率最高的投资品种并非出现了“乌龙”事件的股市,而是白银T+D产品。由于近期白银价格三周反弹了20%,数量众多的投资者积极入市炒卖T+D、补买白银条;反弹走势同样犀利的铂金产品,也受到了富裕型投资者的青睐。

  业内人士认为,两类产品的短线走势依然向上,可以尝试做多;但中线走势不确定,未来半年里,白银T+D有较多区间投资的机会,其余产品则应慎重操作。家庭投资者、白领投资者应关注市场系统风险,优先操作纸白银。

  一味地“做多”或“做空”,都不能满足“不确定性增强”的变化与要求。对于即将来临的贵金属旺季来说,过往12年数据显示,8~9月走势无一例外都会出现大幅度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采取做多的态度。一方面,炒卖T+D等进取投资者,可以逢低补多仓,近两个月里,坚持做多思路,依据技术指标操作。比如白银,第一目标位在4.8元每克,第二目标位在200日均线5.3元每克。另外一个方面,也可逢低买入纸白银、银条、银币、铂金条产品,投资期限可以适当放长,作为家庭黄金投资的补充部分。

  而对于3~6个月的投资,市场不确定性较多。建议根据基本面信息顺势而为、短线操作,间或做多与做空;可以根据技术支撑、阻力位获利了结,但要注意止盈与止损。

  对比7月之前,8月至今铂、银市场上发生了以下三类新动向:

  动向一:创2013年单月最大涨幅

  进入8月以来,铂金、白银涨势犀利,走出了与过去半年甚至1年半时间以来截然不同的上涨走势。其中,白银单月(三周时间)反弹了20%,由19.2美元低位上涨到目前的23.25美元位置。同期铂金价格反弹了6.6%,由前期的1430美元上涨到了目前的1520美元/盎司,已经彻底改变了长达两年的比黄金便宜非常规,价格稳占黄金上方。两类贵金属产品的单月涨幅都已刷新了2013年的新高。

  经历了此番涨势,白银价格与黄金价格的关联度也大为下降。三周里,白银反弹了20%,黄金价格的反弹幅度仅6.7%。白银空头技术面指标全面回暖,箭头直接指向200日均线,显示短线、中线的走势均向暖。而黄金价格仍受制于1380~1400美元一线,仅短线指标向暖。

  广东国矿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的肖继忠认为,白银、铂金被广泛运用于汽车加工业,美国经济回暖趋势利空于黄金,却对银、铂两类金属有所促进,对于铂金的利好影响更大。

  动向二:ETF增仓入市做多者大增

  对比黄金ETF的暧昧态度,白银ETF近期的做多意愿强烈,已经进入了明显的小步加仓阶段,上周三单日加仓了72吨白银。看多铂金价格的大型机构数量明显增多,其中加拿大、澳大利亚矿业集团由于库存减少,公开看好铂金后市。

  而诚如本报昨日报道,投资白银T+D的投资者绝大多数都是冲着旺季白银价格反弹、积极做多的目标而来的。

  而本周记者从广州各商业银行了解到,开始建多仓、补仓抄底纸白银的操作行为也大增。记者从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海珠桥南贵金属超市了解到,近期铂金条的销售数量环比暴增了2~3倍。

  虽然很多业内人士依然在提醒贵金属再次下跌的风险,但广州投资者的白银、铂金投资思路已经发生了悄无声息的变化:“做多”思路明显占据了上风。

  动向三:多空博弈 后市不确定

  对于后市如何发展的问题,国际、国内市场分歧严重,增加了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

  占据主导的“看多”观点侧重于短线时间。除了汽车业回暖的利好促进以外,主要仍是围绕“美联储”核心展开。而且,旺季来临首饰金银需求大,对于价格有所支持,机构也会相机而动做多。

  不过,依然看空后市的人士侧重于中线看空。广州华浦贵金属的谢春认为,美联储迟早会缩减购债规模,最迟在2014年有所行动。银、铂价格仍唯黄金马首是瞻,美元走暖的势头打压贵金属价格。而国际投行仍维持2014年金价低于2013年的观点,金、银仍面临暴跌的风险。



返回首页】 【我要投稿】  【放入收藏夹】  【关闭 】 【责任编辑:admin 】



  给本文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